【仲孟】[完结篇]魂归梦魇不归乡(重生梗+H)第四十九章

第四十九章

 

仲堃仪死后,其门徒骆珉将他平生政见整理,多为土地不鬻之策:将矿场国有而矿产私有,牧场则实行更名制,分片划分给牧民,每年留出一片生养。

钧天三百三十五年,遖宿王毓埥因采纳已故天枢上大夫仲堃仪之国策,治理属国初见成效。

不破不立,破而后立。

孟章在位之时未能实行的新政,仲堃仪那满腹的民生国策,竟因遖宿的到来而得以实行。

天枢王爱民,仲大人佳策,自那天起早已传遍天下,可惜二人已然身死,只能时不时的被说书人拿来当作蓝本赚取些金银。

 

天枢茶楼。

“话说那天枢王年纪轻轻,本是该一展抱负的年纪,然而却不得志,在遖宿攻陷天枢不久后便长辞人世了。当真英年早逝,令人唏嘘不已。而且传言,这天枢王与其上大夫有一弹琴之约,但是临死都没有听到。”

“再话说那天枢上大夫,在天枢王死后,一直跟着出殡队伍,边行边弹琴。下葬后更是坐于墓前,把他毕生所学的曲子都弹了个遍,直弹得十指流血、七弦皆尽断裂方才停止。最后更是一剑自尽于陵前。我觉得呢,他在墓前弹了那么久的琴,未必就没有补偿的意思,你们说是不是啊?”

言罢,说书人将扇子一合,喝了口茶,望向围观群众:“哎,给钱,给钱啊!”

“唉,这仲大人当真是忠义啊!”有人感动得边抹眼泪边叹道。

“就是,就是啊。”周围的人也纷纷附和着感慨。

那说书人收完钱,闻言,将扇骨往桌板上一敲:“我看未必,那仲堃仪若真是个忠义之臣,当初就不会……”

“夜枭!你又偷偷溜出来!”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他,说书人顿时大惊失色。

茶楼内所有听书人都不禁抬头望去,只见一个大胡子立于门口,指着这边就冲了过来。还没来得及回头,那说书人身形一闪已经毫不犹豫的破窗而出。

“这次非把你抓回典戏署去不可!”那大胡子一边嚷嚷着,一边跟着跃窗追了出去。

茶楼内的众人抹眼泪的停止了抹眼泪,感叹的停止了感叹,面面相觑不知所以然。

 

天枢郊外有一座山,名为邙山。

山上此时已是仲春之景。

一名老者对背对着自己的碧衣少年笑呵呵地道:“那一世的记忆,神君多半已经想起来了罢?”

“他当年为你挡九天雷劫,助你化龙,可你一入浣龙池,便忘记前尘。他不甘心,趁你下凡执行任务之时对你百般纠缠。后来,天帝发现了你们的私情,将你贬入轮回,他当时即将渡仙劫,闻得你的事,竟然弃升仙而不顾,引九天雷劫直追随你入了轮回。”

少年背手看着山巅之下的云雾缭绕,道:“这么说上一世他那般对我是因果报应?只因我曾负他良多?”

“或许。”老者抚了把胡子,点了点头。

“既然如此,那一世我欠他的,上一世都还予他了,又为何要让我再来一次,平白纠缠,浪费时间呢?”少年回身,眼带不解。

那老者哈哈一笑:“因为,有人不想要两讫啊。”他当初提示孟章,也是为那时的仲堃仪所授意。

宁他负我,我不负他。

这就是那人恢复记忆后,付出代价只为让孟章重生再来一次的原因。

“神君也无需想太多,这两世尘缘,他上一世弃你而去,这一世当为你而死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因天帝的雷霆之怒,你们本该渡千世之劫,这一世是第一千世,老朽既然冒险让你们重来一次渡这最后一世,千世渡完,老朽也就自己做主,让你们留存于人间了。上面也不过是要看戏罢了,这戏看了千世,他们也该看腻了,应是懒得多管了。”

“本君还有一个问题。”孟章道,“那上一世,到底是不是他毒害了我?”

老者笑道:“这个问题,神君还是去问本人吧。”

“本人?可……”

老者抬手打断他的问话,示意他向那上山之路看去。

孟章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只见仲堃仪正从来路行来,看到他方才停步。也不说话,只是定定的望着他,神情显得想亲近却又望而却步。

“哈哈哈哈,这不就来了吗?”那老者不再多言,径自下了山,留他二人自行解释。

孟章看着那人,忽然想起了那世某只大鱼的一句话:我发誓,我必纠缠你至生生世世!

他不禁嘴角微弯,上前,为那人弹了弹衣衫上不存在的灰尘。

那便纠缠吧,生生世世地纠缠下去。

 

——完——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He就He,这个HE可是在下为了吾王苦心积虑想出来的。

刚好49章完结,七七四十九难之后的大圆满么hhhh

还有个后记,以及预告番外和下一篇文,等着我啊,可能下午放上来。

  107 22
评论(22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栽葱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