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戚顾】逆风千里青山隐(小顾重生)楔子 [上部已完结]by飞漫

【关于为什么搬文】基本填完一个坑就是什么都不想干的状态

所以我问基友,我是开新的刺客同人呢,还是填戚顾的坑呢

其实摆在我面前的有四个选择1.更魂归的番外 2.填戚顾的坑 3.整理戚顾重发再填坑 4.开新的刺客坑

其实我更偏向于第五个选择,就什么都不干(被打死

很多人说我刚更完的仲孟是长篇,但是那篇其实可能勉强能算个中篇?因为这篇戚顾完结的话,没个几十万字下不来,不管怎样,还是要善始善终的完结它。

【关于这篇文】《逆风千里青山隐》是很早以前在贴吧开的,作为上部已经完结,下部叫做《孤梦天涯踏雪归》,还没完结,所以我要填的那个戚顾坑就是它,纯武侠,正剧风。日常风格略微诙谐偏甜,走重点剧情转折有点虐。

LO主其实不常开坑,如果开了坑说明我已经连结局都想好了,但是大纲可不一定已经码出来了。毕竟我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写开头,写结尾填中间,要达到预定结局可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不想烂尾也不想烂中间啊

讲一下这篇《逆》,也是重生梗(我可真是专注重生30年),但是跟仲孟不同的是,这篇是武侠,我当初写《逆风》的时候,武侠正剧风尚且不太成熟,直到到了下部《踏雪》才算初涉入门,至少写出来的东西自己能看下去了。我曾说过很多次我要重修上部,却一直未能如愿。

现在,觉得把这篇戚顾一拖再拖的我良心发现决定还是要填平此坑,毕竟我要么不开坑,每坑必完结。所以我开始重修上部,却发现很难,只能微调,毕竟修饰可以加,文风却难改,我当初的修饰已经没有多少可以添加的东西了,文风却无法扭转成下部的文风。没办法,但是搬还是要搬,修还是要修。

虽然是在贴吧开的文,但是度娘现在已经不爱我了,我是个没有电脑就写不了文的人,贴吧电脑版老抽受不了,就借此机会搬来lofter这边,顺便一了重修之愿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文案】金銮殿上失败后,顾惜朝却意外发现自己回到了行动之前,这时候晚晴还活着,他也尚未向戚少商动手。前世今生,究竟该如何抉择?正当他终于决定再次对戚少商动手之时,竟然出现了一个神秘的黑衣人……杀与不杀,老天与外力,一切甚至已由不得他。不过结局终归是不同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戚少商,绿水青山,我们后会有期!

 

上部·楔子

 

       一千多年前,北方辽军入侵大宋,大宋军民奋起抗辽,民间英雄豪杰也纷纷组成义军参战。连云寨领袖九现神龙戚少商,爱国忧民,率连云寨起义军,于千枪万刃之中,矢石交攻之际,匹马纵横,如入无人之境。将士们称他——万人敌。

 

“啊!”猛地一个吸气,顾惜朝从床上坐起。

他喘了几口气,脸上还带着几分惊然,却有些不记得梦里梦见什么了。

是了,他自嘲地笑了笑,还有什么噩梦会比现实更可怕呢?

计划全盘失败,晚晴死了,他疯了,戚少商说他的命太轻贱。

戚少商说他轻贱……戚少商说他轻贱……

“呵,哈哈哈……他说我轻贱……” 他不禁又笑了起来,左胸被穆鸠平刺伤的地方又开始隐隐作痛,他挣扎着抓过衣服欲穿,却忽然愣住。

手中的外套是紫色的,他已许久没穿过紫色了。

他抬眼有些迷惑地打量着这个房间,分外熟悉,却不是惜晴小居。他低头看了看,淡黄色的里衣干净得没有一点血污。然后他扒开衣襟,白皙的胸膛上看不到一丝新伤。

他突然有些慌了,他知道自己疯了,可是他疯了并不代表他傻了,眼前的一切都不对。这究竟意味着什么?

慌乱地披上外套,他第一反应就是去看晚晴的墓。

 

铁手没有现身阻拦,一路上也没有任何仇家追杀来。他的神智有些恍惚,身体却带他来到了相爷府。

依旧是上好的紫楠镶金边牌匾,依旧是华丽的方正隶书题字,不知里面是否还是同一位野心勃勃的相爷。

旁边有人撞了一下他的肩膀,他下意识地看去,那人回过头来,是黄金麟。

黄金麟见了他,眼中满是不耐,似乎视他为一只落水的流浪癞皮狗:“你又来干嘛?”

聪明绝世、巧捷万端的顾惜朝却呆呆地杵在那里。

不耐的眼中闪过不屑,黄金麟弯起嘴角:“怎么?临行前还想见晚晴?”

晚晴?顾惜朝这才回神:“晚晴她……”

“放心好了,只要你好好为相爷办事,相爷是不会亏待你的。” 黄金麟说完官场上的场面话,转身便想走。

“等等……”顾惜朝开口。

“还有什么事?” 黄金麟皱着眉回头,突然好像明白了一般,戏谑地看着他手中的书。

顾惜朝却根本没注意到手中顺手拿着的《七略》,他本来想问:晚晴她还活着?临时却改了口,“她还好吗?”

黄金麟顿时不悦了:“她很好。”如果你不来找她她会更好,这句话他没说。然后他转身就走,身后的冷呼儿和鲜于仇立马屁颠屁颠地跟上,一脸献媚地问:“黄大人,他是谁啊?”

“他?哼,他谁都不是,只可惜他娶了一位好夫人。”

顾惜朝仍旧伫立在原地,摇了摇头有些懵:这是怎么回事?这的确是去杀戚少商之前,晚晴还活着的时候。

 

  409 21
评论(21)
热度(409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栽葱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